鲸鲸🐳

【天作之合】华城-执子之手

18年十月份打完游戏之后连夜写了这篇

算是he的后日谈

全文1k+(最后续的半首诗是自己写的)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深秋的华山格外寂静,长林外的霜天透着丝丝寒意。


    “师姐,天气凉了,怎也不添件衣裳。”一件温暖的外套披到身上,给这秋添了些许暖意。“如此出神,又在想什么呢”


     “二师兄已下山归家三年,也不知近来如何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哼,师兄前些时日方才下山回去,你便又想他了?”清冷的声音中带着些许不爽。


     “嘿嘿,我是想他带来的那两张「仲夏流萤」的票了。当真是如朗月星河一般,好看的很。”一阵风吹过,司马丽苏下意识紧了紧衣服,身后那人将她滑落的衣襟重新披好,放下剑,在她身旁坐下。


      剑眉星目,端的是一位少年侠士,配上“花间派少主”的身份,更显得英俊了几分。如此,倒也称得上是“天作之合”。


      “有想这些的时间,还不如多练几式剑法。当年师兄初下山时我授予你淑女剑法,如今你才算是将将学会,依旧不甚熟练。你又这样笨,若不多加练习,下次师兄回来又会笑你了”“二师兄对我那样好,才不会笑我呢”司马丽苏吐了吐舌,继续望着长林之上栖息的寒鸟。


      “华城说话这般不讨人喜欢,若是离了我,还不知要被怎样挖苦。”“天下间想事情能想出声音来的,怕是除了你也无第二般人来”华城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谁说便无你不可,我自己一人,也落得清净。”


      面对着司马丽苏伸过来的平摊的手掌,华城微微一愣。“做什么?”“还给我!把我送你的剑穗还给我!”华城将身旁的剑拿起,金色的剑穗轻轻晃动着。“那你也要将我送你的那颗东珠还予我。”


      司马丽苏摩挲了一下有些泛旧的手链,“不给!我还要留着送给大师兄呢!”“你……!”华城气窒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,逗你的,城城”司马丽苏大笑着捏了捏华城的脸,“我怎舍得将这般宝物送予他呢,再说若是还你,日后你再独自下山之时,我睹何物思你啊”


      “怪不得我下山时总觉得后背发凉,原是你在想我。”华城将脸别到一边,双颊飞上一抹绯红。“城城,你脸红了诶!”司马丽苏兴奋的凑到他脸前看着那抹红色。


      华城回头,正对上她的目光。温热的气息扑的连耳朵都红透了。华城不知所措的慌忙转头。司马丽苏突然凑近,咬上了他的耳垂。


      事发突然,华城空有一身武功,却无从施展,慌忙间竟被她半推在地上,“师姐!你…你做什么”“嗯……我就是见夕阳映的好看,想来也好吃的很,便咬上一口啊”司马丽苏松开咬着他的嘴,在他更红的脸上蜻蜓点水般印上一吻,微微一笑,顺势靠在他肩上。


      “城城,自下山那时,我心中便已无了大师兄,再在山下遇见你,我对你可谓是一见钟情”“师姐,我已不是孩童,你说这般话是要做什么,自我八岁拜入华山门下,你的心里眼里就只有大师兄一人,你忘了,我可没忘”


      “大师兄的孩子都已满岁,我对他真无半分眷恋。他那金冠上的宝石丢了便是丢了,虽然小师妹后寻了赠他的珠子远不及你赠我这颗明亮圆润,但也称得上稀世珍品,我怎舍得将这颗珠赠与心中无我之人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城城,我对你,是一见钟情。”“师姐,你今日多番戏弄我,自是该好好惩罚一番”华城搂住她肩头,坐直身体,又阻止了她离开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“师姐,你可真是,重的可以啊。”华城突然凑过去,狠狠地吻上方才说出打趣言语的唇。


      唐家山上,挂满签文的梧桐树随风摆动着,其中一对签文甚是惹眼。


     “冰人说合如线牵,美酒交杯足畅怀。”

     “墨画蝶舞花间戏,叶成许君第一枝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1)